maviviry

突然觉得自己的昵称太长还全是字母会带给人困扰啊… 取昵称时没考虑到真是十分抱歉。
干脆叫小m吧
正在努力让自己不要太咸鱼…

红玫瑰的正确用途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哟~

灵感来自帕翠的采访,真诚希望能有一天看到温导的爱情喜剧

没啥文笔的情人节贺文,还ooc

还请大家见谅了


“Rom-Com吗……还真是难办啊。”

James盯着媒体报道的大标题,叹气道。自己虽从未局限于恐怖片,也拍了《速7》《海王》这样的大制作,但爱情喜剧片……Patrick还真给自己出了道难题。


James自认为从不会刻意去搜索自己恋人的报道,好吧,至少不会每天都去搜索。所以当他收到来自Leigh的嘲笑短信时,(短信是这样的:看来我们的大导演又要朝全新领域迈进啦,“恭喜”哈,别找我来写剧本就OK LOL。)他一度以为短信是指因为Patrick对鬓角的抱怨,所以有想法将《招魂3》的故事推到80年代,虽然那鬓角挺有趣的。直到点开Leigh随后附赠的链接之前,James都在思考选择80年代的什么造型最能展现Patrick的无限魅力。


晚餐过后,James帮着Patrick洗碗。

“所以,究竟是什么让你想要参演我导演的,嗯,爱情喜剧片?”James最终还是决定问问Patrick的想法。

“或许是招魂2里Ed和Lorraine的爱情太感人了?都让我忍不住少女心冒粉红泡泡了。”Patrick大笑着停下手上的动作,关上水龙头,确保James能听到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“最重要的,你知道,我从来不认为你是个局限在恐怖片的导演。你是能在各种电影领域挑战自己的艺术家。你自己说的,不论什么电影都要注重人物刻画和情感联系,而我知道你永远能做到更好。”他看着James的眼睛,低头亲了亲恋人的头顶。

“当然,你知道的,我在采访时也是开开玩笑,活跃气氛什么的。你也不用这么严肃啦,看你纠结的,快吓到我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我还知道如果你不继续你的洗刷事业的话,泡泡就都要掉下来了。”James指了指Patrick手中的盘子。

“哦见鬼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第二天下午,James对着自己刚处理完草坪正在休息的恋人提出了电影马拉松的建议。

“可以啊,不过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呢?恐怖片?哈哈哈我还记得你尖叫的那次。还是迪士尼动画?说实话我现在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看《魔发奇缘》会哭得那么厉害。”

“因为那真的很棒。当天灯飞升至天空的时候,你难道不觉得感动吗?那可是全片的高潮!”

“当然,我看你憋眼泪憋得可使劲了。”“嗨!”James气呼呼地去揍一旁笑的前仰后合的Patrick。

“认真点,看爱情喜剧片如何?”

Patrick抬了抬眉,微微一笑。[1]“我觉得完全没问题。”


James现在有一丝后悔了。

他们已经连续看了四部电影了,如果要他形容的话,这就像两个幻想着“the one”的高中女生,穿着睡袍躺在床上,环绕着各种软绵绵的枕头,享受着闺蜜友谊和充满了粉红泡泡的爱情片。除了没有一大堆被泪水打湿的纸巾外,这就是一对闺蜜的电影派对。[2]


而Patrick,James偷瞥自己的恋人,他也实在看得太认真了,每一个笑料都会大笑,每一个转折都会紧张,每一个亲吻更都是一脸修成正果的喜悦。但就是,找不到一瞬更激烈的感情了。

James计划这次电影马拉松的目的除了重温经典,学习大师杰作,还希望能在自己或许会拍摄的爱情喜剧电影里避免套路。但更重要的,James希望看看恋人的反应,有没有钟爱或希望实现的桥段,好让自己准备一些甜蜜的惊喜。要知道,之前长时间的电影制作,两人见面次数都少的可怜,何况约会。不过现在看来,Patrick或许对那些经典桥段不感冒?


“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桥段吗?或许我可以在电影里试试看?”James问道。

“特别喜欢的桥段?《海王》里海王和媚拉吃玫瑰花的桥段就挺有趣的。”

“真的?你觉得这段很浪漫是吗…还是你尝过玫瑰花的味道?”

“偶尔改变一下食谱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。”两人笑作一团。


所以,当隔天,James穿着笔挺西装,手捧一大束红玫瑰,按响门铃时,Patrick的表情在浪漫惊喜和控制不住大笑之间。


“所以,这是晚餐?”他一边侧过身让James进屋,一边忍不住打趣道。

“拜托。”James看着挑眉逗趣的Patrick,自己忍不住先笑出声来。

Patrick接过James手中的花束,深深吸了一口玫瑰的香气,直直地注视着恋人的双眸。

老天,这眼睛里就像有星星。Patrick忍不住想到。 

“Jim,你知道,比起当做晚餐,我觉得这才是红玫瑰的正确用途。” 

他从花束中抽出两支,拿一旁的小刀削短了过长的茎,在自己的鬓角与耳间插上,又为James插上,然后低头给自己的恋人送上一个轻吻。


“红玫瑰很衬你的头发。”


-END-


Ps:Patrick其实一直知道看电影James在偷看自己,毕竟再美好的爱情电影也不如自己真实的恋情嘛。



[1]就是这个表情。语言匮乏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用文字形容。但这个表情真的,好苏(鼻血)




[2]改编自《IT狂人》。原剧中这种派对极其有效地治愈了女主姨妈期间的狂躁,我觉得可以一试XD
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