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viviry

突然觉得自己的昵称太长还全是字母会带给人困扰啊… 取昵称时没考虑到真是十分抱歉。
干脆叫小m吧
正在努力让自己不要太咸鱼…

【生日贺文】本尼生快!心情好瞎写的段子(1)

机车党Sherlock×刚上岗小交警John

大家不要误会,有(1)不一定代表有(2),说不定只有(1)…以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写文(其实是图太难看了不好意思发) ooc是我的错 

刚好赶上……祝本尼生日快乐!(比心)

真的,John真的觉得这个裹着黑色紧身夹克的人是故意的。 

作为刚上岗的小交警,John的上班时间十分不固定,常常不是警长Lestrade要回家帮前妻照顾他们的孩子,就是交警Anderson要参加他恐龙俱乐部的活动(其实John一直怀疑这是个借口,毕竟作为一个俱乐部的主题,这也太奇特了)。老好人一个的John自然不忍心拒绝他们的换班请求。于是他的时间表也成了221交警大队中最凌乱的一个。 

但不论他的排班有多不固定,在他值勤的时候,他都会遇到Sherlock(John从身份证上知道的名字)。更见鬼的是,每一次他都会闯闯红灯超超速(John表示这绝对是故意的),然后被John带到交警亭中罚抄交规[1]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遇见Sherlock是在半夜。John明白,在这个时间点机车党多半会轰隆隆地飞驰过路口,所以特意倚在警用摩托旁,好随时翻身上车去追违规的车辆。不过那天晚上格外平静,John还为没能来一场紧张刺激的追逐战而小小沮丧了一下。

就在他快下班的时候,一辆明显超速的摩托车呼啸而过。正当John准备上前追赶时,那辆摩托车又转头回到交警亭。 

“怎么,刚上岗的小交警?不把我带到里面抄交规吗?”摩托车上穿着黑夹克抹了满头发胶的人问道,说罢还眨了眨眼。 

John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 

John愣了愣,开口问:“你怎么知道…”

没等他说完,黑夹克男士翻了个白眼,吸了一大口气(面部表情让John一度以为他要吐了),回答道:“这很明显。兢兢业业有紧张兮兮的表情。还有你的黑眼圈,明显常常熬夜,作为警察自然不会是因为游戏之类的,反而更有可能是排班问题。时间表不固定,时常早班晚班连着值,所以黑眼圈才会那么严重。跟别提你那爆棚的正义感与使命感。所以,走出警校没多久,刚刚上岗的小交警。” 

“这可真了不起!”John发出赞叹。 

“真的?” 

“没错。令人惊叹!无与伦比的精彩!” 

“通常人们不会这么说…” John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 

“通常人们只会说:‘piss off’!”John和黑夹克男士一齐笑出了声。 

John边笑边掏出来单子。“先生,虽然这一切都很了不起,但抱歉。我还是需要给您开张罚单。请出示一下证件,好吗?” 

黑夹克男士掏出身份证和驾驶证。待John抄写完毕后,又开口道:“不过你真的不打算让我去抄抄交规吗?我可是自愿接受惩罚。” 

“好吧好吧,Mr.Holmes。” 

“Sherlock,please。” 

“其实你也不需要抄交规,Mr.Hol…Sherlock。” 

但Sherlock并没有理会John的阻拦,径直走入警亭。 

“好吧。”John无奈地随Sherlock一起走进警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 

自此之后,无论John在什么时候,在哪条街值勤,Sherlock总会光临他的交警亭,和他一边聊天,一边抄上一两页的交规。后来John也不进警亭监督他了,只需要等他抄好之后把纸收进文件夹就可以了。 

但John根本无法理解Sherlock的行为。在周五的啤酒之夜喝嗨了之后,不自觉地向自己的朋友Lestrade(是的,几次换班后他们成了十分要好的兄弟)诉苦。 

“我认识那个Shie什么的。(John:“是Sherlock。”)我知道我知道,(他从来没叫对过我的名字,我这样说也不过分…场花喃喃道)嗯…你有没有想过他可能在追你?” 

“…我就当你是在发酒疯,怎么样?” 

“我…我说真的!这太像高中男生追姑娘的套路了!你知道的,假装巧遇什么的,别说你没试过。” 

John不王八念经。 

“…我肯定没有这么试过。或许…或许他是在挑衅我!看我是新交警,所以…可可爱爱、白白嫩嫩的好欺负!(场花:“没错!”)我…我下次几让他见识见识我的拳…什么来着(场花:“拳头!”)对!拳头的厉害!吼吼吼吼吼!(绵绵拳ing)”[2] 

“对!说得对John!”Lestrade摇摇晃晃地举起酒杯,泪流满面地抱着John唱起来《天佑女王》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疯了一夜,John可没忘要问Sherlock他的目的。至于拳头,那就得看他的表现了。 

当天John值的是早班。刚一见到Sherlock的摩托车,他便将他拦下。 

“嘿,Sherlock,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 

“比起这个,你今天更应该休息不是吗?”Sherlock将目光锁定在他身上,就像一只锁定了猎物的狼。这让John不由的后背一寒。 

Sherlock嘴角轻挑,说道:“看样子昨晚你喝了不少酒。哦!不只你,还有那个谁…Jeff,我猜。悄悄你的眼袋和乱糟糟的头发,严重的宿醉。你确定你今天不需要休息吗?或者让我陪你一起值勤?” 

“不,不用了Sherlock。” 

“承认吧,你需要我陪着你,不然你既会饱受宿醉之苦,又会倍感无聊。只有我才能让你的生活更加有趣。” 

“等等,什么叫做‘只有你才能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趣’?不,别转移话题,我还要问你问题呢。为什么我每一次执勤都会遇见你?或者说为什么你总是在我执勤的时候违规?要知道,我问了其他见过你的交警,你其他时候要不就是遵纪守法,要不直接飙车逃跑。为什么到我这你就这么想要抄交规?” 

“这让你很困扰吗?”

“是…但不是坏的方面,只是单纯的…困扰。”

“你没仔细看我抄交规的纸对吧。”Sherlock叹了口气,像是很无奈地问。

“这和那些纸又有什么关系?别转移话题,Sherlock。我不管你是从我的袖口还是哪儿看出来的…”John还没说完,Sherlock就冲上前去,直接抢过他的包,掏出文件夹,找出了自己的纸,塞到John的手里。

“我不明白,这究竟有什么……哦……”

John看到那些纸上不只有交规(这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),还有情诗(聂鲁达的,John可不会承认他在学生时代没少读他的诗)、素描(角落里很小幅的画像,画的自然是他),甚至还有一小段谱曲。

“Sherlock,I don’t understand… ”John难以置信。他可从没想过Sherlock会对自己抱有这样的情感,毕竟他看起来有酷有有型,完全和自己是两种类型。

“见鬼!你还没明白吗?”Sherlock懊恼地挠了挠头,干脆直接倾身上前,扶着John的后脑勺,给了他一个绝对热情四溢的吻。

所以,这算什么?John的理性想让他推开Sherlock然后这样问。但…见鬼的,老子想亲谁就亲谁。

John双手环住Sherlock的脖子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END

 

[1]我们这的规定(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),叫什么非机动车安全教育体验,没亲自体验过,但好像就是抄交规…私设国外也有这种规定。

[2]请自行脑补John站着手舞足蹈地激昂发言和场花每说一句都高举酒杯的场景。说白了就是俩大老爷们发酒疯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8)